跳至內容
【編輯推薦】《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》人氣低迷的新人VTuber 走紅的契機竟然是──形象崩壞?

【編輯推薦】《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》人氣低迷的新人VTuber 走紅的契機竟然是──形象崩壞?

VTuber,心音淡雪。以大小姐口吻與清秀形象進行療癒系直播的她,私底下其實是個曾被黑心公司操到玻璃心碎、失去人生動力,直到看了VTuber直播才找到生生存意義的尼特族。這樣的她奇蹟似的被錄取成為VTuber業界首屈一指的經營公司「Live-ON」三期生。原以為終於可以擺脫陰霾,邁向以直播收益抽成賺大錢的人生,沒人氣的程度卻已經到了想都不敢想什麼收益化的地步。 

就在她一邊扮演著與自己的本性可說完全相反的虛擬形象,日復一日地掙扎之際,這天電腦在關台時明顯有些秀逗。未作多想的淡雪一如往常地在關台後回復本性,咕嘟喝著酒,在電腦前收看別的VTuber直播,並乘著醉意,毫無形象可言地大肆發表感想……

「嘎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「嗄?她也太好擼了吧?身為小光媽媽的我看了這樣的直播,豈不是要擼爆了嗎?」
「啊……糟糕……這直播的成癮性和強零有得比呢……」

接著伴隨酒意沉沉睡去。卻在隔天早上頂著宿醉痛到不行的頭,收到了來自經紀人的告知:「請您冷靜下來聽我說喔?…………請去把直播台關掉。」

忘記關台……由於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有可能洩漏個人資訊,被視為VTuber絕對不能忘記的守則之一。

正當驚惶失措的淡雪以為自己短暫的VTuber生涯就要這樣結束時,直播聊天室卻來了讓人意想不到的回饋──

:和平常的反差太大了。這已經不是反差萌,而是能讓人感受到某種嶄新境界的直播呢。
:這給人的感覺已經不是淡雪,說是吹雪更為貼切呢www
:很好,現在正是讓我們一起成為小光媽媽的時候。
:是個拿同期的asmr和強零作比較的女人。
:我現在肯定見證了傳說誕生的瞬間。
:這次的直播無疑會在VTuber的歷史上留下一筆。
:我笑到快死掉了。該怎麼說,看到這種毫不修飾的模樣也氣不起來了。笑死。

本性畢露帶來的並非人生終焉,而是聲勢暴漲,甚至讓她的名字登上SNS趨勢榜第一名,觀看人數與訂閱人數瞬間增加數倍。不只是這次的直播意外,觀眾們帶著好奇與看熱鬧的心所期待的,是之後的她要怎麼繼續開台──

全書以貼近網路語言的寫法、這樣及那樣的哏(?)描述新人VTuber如何形象毀滅而後重生,邁向VTuber業界的頂點,活靈活現地勾勒出VTuber圈的生態,可說是罕見的異色之作。感覺有些以毒攻毒地以更勁爆的發言救援了自己的失言危機,淡雪接下來究竟要如何要面對觀眾以及其他VTuber?欲知詳情,請看《身為VTuber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》!

©Nana Nanato, Siokazunoko 2021 / KADOKAWA CORPORATION

上一篇 台灣角川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首賣新刊《義妹生活 (8)》 特裝版特典情報正式公開!即日起開放限期事前預購